close
最近不曉得為什麼,狂愛借書的...

只要是網路上看到有人介紹的書..
或者是以前自己就很想看的書....
都會想盡辦法去借到...

不只是光採用預約制...
當然還要善加利用跨校借書的功能...

我想大概是因為快畢業了...
感覺不多看一點就會有吃虧的感覺...
於是就這樣瘋狂的借借借...

你或許會想...
這樣怎麼看得完?
很神奇的是...
人的潛力真的是無窮的耶...

不僅看完了...
還一次借比一次多..

最近看了一本書叫做「健腦15招」
其中有一部分提到腦力轉速的議題...
作者提到...在做事情的時候..要給自己時間限制.
才能夠有效地減少拖延的情形發生...

所以我想..這就是為什麼..
每次自己買了一堆書..可是都放著不看..
然後又拼命的看借來的書的原因了吧
一定是心想著..
「反正買來的書隨時可以看
可是借來的書有時限耶..
如果有人預約怎麼辦,還是趕快看完吧」

由於最近莫名地擁有這種狂熱借書的心態產生..
所以腦中不禁的會想知道..
是不是大家在快要畢業的時候..
都會瘋狂的借書呢?
是不是比以前借書的比例高呢?
又是借哪一類的書籍呢?

呵呵..我看我是做研究做到瘋了...
連這麼點小事情.也覺得是不是有人會把這些資料統計起來..
做一項畢業潮vs.借書狀況的探討呢

而且...我發現...真的是越忙看書的轉速真的越快耶
真不曉得是由於時間限制不得已所以轉速快?
還是因為純粹想逃避做研究的事實阿@_@

不得而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k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