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已經第二週,這一切對我來說其實都是個震撼教育。我體認到自己的不足,但也見識到同事主管的專業,與他們身為顧問的耐心與細心。首先,我真的很感謝他們百忙之中,還特地為我們上課。這兩週來我真的學到很多,很開心進入人生的另外一個領域當中。

身為學生和上班族,對我來說最大的差別其實就在於假日。上一週的假日,幾乎都被我睡光了...其實,大部分的原因是因為Training太累了。這一週的週六,也被我睡掉一天了。或許你會認為我在學生時代也幾乎假日都在睡阿。但是我還是覺得身為學生與上班族的生活真的是大不同。

上班族的假日是屬於自己的。想當初在研究所的時候,假日還要準備meeting,準備報告....。就算想出去玩,也要考慮自己是否有錢。而轉換身份變成上班族之後,我發現,假日想睡就睡吧,心裡無須有太多的負擔與罪惡感,只需要把工作和家庭生活切割的清楚就好。上班後的假日頂多念念一些可能之後會需要念的文件(例如,Global Training會需要念的Case),其餘的時間都是屬於自己的休閒時間,而且不用太需要考慮自己是否會花費太多父母的錢,而帶著罪惡感去玩耍。總之身為上班族後,對我來說是一個還不錯的開始。

學生時代的我,假日若想出去多充實自己,也會考慮很多。一方面是自己也沒有錢,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對未來想要從事的工作不明確,所以也不曉得應該往哪一個方向走比較正確。而現在呢,既然已經有明確的SAP ERP顧問的方向,那麼我也只需要朝這一方面勇敢邁進就好。

雖然上班的時候,壓力確實真的比身為學生的時候還要更大,而且下班的時候,回家到家也已經很晚,早上還要很早出門搭車,在捷運上跟大家擠在一起。但是,我還是喜歡自己賺錢的感覺。

現在的我,滿腦子都是想趕快充實自己,希望能夠趕快升上顧問,這樣才有辦法賺更多的錢,帶父母出國玩。並且,每個月給父母更多的生活費,就算是我沒時間帶他們出去玩,讓他們也可以自己跟團去玩,不要再因為我們小孩子而省吃儉用了,真的是該讓父母休息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k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