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打工的薪水都是在8號發的...一直也都是很固定的領薪.... 
雖然辛苦了點...雖然微薄...可是至少它是固定的... 
(不像是學校給錢都慢吞吞的...話說...我到現在還沒有拿到當助教的錢耶...) 

以前去拿薪水...我也都覺得這是一份我該得的...因此每次去拿也都帶著愉快的心情去領... 
但是上一個月...我實在是因為論文...而比較少去打工... 
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我遲遲不去領薪水... 
其實是因為心虛....總覺得自己沒有做什麼事情...卻要拿人家的薪水.... 

不過總之....還是因為太窮了...而過去領了薪水.. 
因為...今天的我...居然連晚餐的錢都沒辦法付起... 
剛好這時候Eva打給我..要我去領薪水囉... 
而我也就屈就於肚子的喊叫..而過去領薪水了.... 

因為當時已經7點多了..我想老闆應該已經不在了吧... 

可是過去的時候...一開門才發現老闆在....尷尬了一下... 
不,應該是說..我心虛了一下.... 

後來領薪水簽名的時候... 

老闆問起我論文寫好了嗎?
我:「剛寫好。」
他:「那確定畢業囉?」
我:「還沒確定,要等口試完才會確定。」
他:「那大概什麼時候會離開學校?」
我:「大概口試完差不多就會離開了吧。」
他:「那有想要來我們公司轉正職嗎?」
我: 傻笑中..... 
他繼續問:「有開始找工作了嗎?」
我:「嗯,有開始面試了...」
他:「那什麼時候要來我們公司面試一下。先給Roger面試。」
我當時也想說拒絕也不好吧,就故意開玩笑跟Roger說:「Roger要洩題給我喔。」 

Eva和Roger在我下學期開始的時候就會一直問我.. 
有沒有想轉正職... 
我以為他們只是開玩笑.... 
我也都跟他們說 我想去大一點的公司看一看... 

我原本以為大概只有開玩笑的時候會提及... 
沒想到老闆也這樣說.... 
這樣代表 我表現的還可以嗎? 

不過...我自己是很心虛就是了.... 

覺得自己課業工作兩頭...事實上心力真的是被分散了... 
在每一個時期總是會對其中一邊感到心虛... 

不過這也沒辦法.... 不想再給父母帶來太多的負擔了..... 

終於,要真正踏入職場了.... 
好未知的領域.... 

驚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k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