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貼這篇..一方面..是當作對中國電影的紀錄...

一方面是自己生活的一種記錄....

有關第79句的紀錄....

========================================================

出處為

中國電影百年經典臺詞100句

中國電影經典100句(下)

選稿:姚明綺 來源:搜狐讀書

001、 看在黨國的份上,拉兄弟一把吧!—《南征北戰》

  002、 為了新中國!前進!—《董存瑞》

  003、 為了勝利,向我開炮!—《英雄兒女》

  004、 有條件要上,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上。 —《創業》

  005、 向天空發射三顆信號彈,讓它們照亮祖國的山河! 阿米爾,衝!—《冰山上的來客》

  006、 永別了!同志們,我想念你們!—《永不消逝的電波》

  007、 不見鬼子不拉弦。—《地雷戰》

  008、 活下去,像狗一樣的活下去!—《芙蓉鎮》

  009、 站著進來,躺著出去!—《保密局的槍聲》

  010、 人民萬歲!—《開國大典》

  011、 高!實在是高!—《地道戰》

  012、 頭可斷,血可流,意志是打不倒的!—《烈火中永生》

  013、 攻上孟良崮,活捉張靈甫!—《紅日》

  014、 同學們,今天,我給大家講一講馬尾巴的功能。—《決裂》

  015、 I LOVE MY MOTHER LAND!—《廬山戀》

  016、 如果不能驕傲的活著,我選擇死亡!—《紅色戀人》

  017、 相逢開口笑,過後不思量。—《沙家浜》

  018、 弟兄們,給我衝啊,共軍沒有子彈了!—《車輪滾滾》

  019、 誰窮了,誰狗熊!誰富了,誰光榮!—《金光大道》

  020、 孔雀開屏漂亮嗎?可她露出了什麼啊??—《青春祭》

021、 小雞長大了就變成了鵝;鵝長大了,就變成了羊;羊長大了,就變成了牛;等牛長大了,共產主義就到了...... —《活著》

  022、 甭說吃你幾個破西瓜,老子在城裏吃館子都不交錢!—《小兵張嘎》

  023、 能燒的都燒了,就剩下這些石頭。 —《沙鷗》

  024、 我胡漢三又回來啦!—《閃閃的紅星》

  025、 就把槍炮聲做禮炮吧!—《刑場上的婚禮》

  026、 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雷鋒》

  027、 在中國的土地上,絕不允許你們橫行霸道!—《平原遊擊隊》

  028、 天王蓋地虎,寶塔鎮河妖。莫哈莫哈,正晌午說話誰也沒有家。臉紅什麼?精神煥發!怎麼又黃了?防冷涂的蠟!這麼說你是許旅長的人了?我正是許旅長的司馬副官胡彪,前來投奔三爺,好好步步高升!—《林海雪原》

  029、 你怎麼就不明白呢?這個世界不會為你而改變什麼的,我就像這個世界一樣是不會為你而改變的!—《牿嶺街少年殺人事件》

  030、 要送,要送,不管花多大代價,一定要送!—《上甘嶺》

  031、 我代表黨,代表人民宣判你的死刑。—《黨的女兒》

  032、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青春之歌》

  033、 我一手一個掐吧死倆,擰成麻花,挖坑埋嘍。—《鬼子來了》

  034、 她已經—不咳嗽了!—《甲方乙方》 [我覺得:地主家也沒餘糧啊 也很經典]

  035、 我又能看見了,這是愛情的力量啊!—《不見不散》 [ 就你這身板,賣你去跳脫衣舞都沒人看。吃了嗎?沒吃呢?沒吃?回家吃去吧! 都是此片中經典的一段 ]

  036、 OK,OKOKOKOK!—《沒完沒了》

  037、 我們的口號是:"不求最好,但求最貴。"—《大腕》 [ 你還真別嫌貴,人家買的就是這貴。 片中經典的名句,真實的反應了這些年一直存在的房產泡沫]

  038、 做人要厚道。—《手機》 [ 就是一個社科院的研究生,有點崇拜我。 片子也是非常經典的]

  039、 說好三年,三年之後又三年,三年之後又三年,都快十年了,老闆!—《無間道》

  040、 我知道要想不被人拒絕,最好的辦法就是先拒絕別人。—《東邪西毒》[所有的人都想知道,這座沙丘後面是什麼。 ]

041、 我猜著了開頭,但我猜不中這結局。—《大話西遊》

  042、 黎耀輝,不如我們重新開始。—《春光乍瀉》

  043、 你知不知道有一種鳥沒有腳的?他的一生只能在天上飛來飛去,飛累了就在風裏睡覺,一輩子只能落地一次,那就是他死的時候。 —《阿飛正傳》

  044、 我知道這世上有人在等我,但我不知道我在等誰,為了這個,我每天都非常快樂。 —《那時花開》

  045、 當我們滿懷喜悅和惆悵的成長已經成為一種可以被講述的故事時,我們發現我們從未遵守過任何一個諾言,但我們真的真心真意愛過。—《那時花開》

  046、 做人要是沒有理想,那和鹹魚有什麼區別呀。—《少林足球》[ 地球是很危險的,你快回火星去吧!我是一個研究僧! 都非常經典,用注意國語和粵語要表達的還是有不同兩個都看一遍吧:)]

  047、 我手上的愛情線,生命線和事業線都是你的名字拼成的。—《玻璃之城》

  048、 如果我走了,你會像馬達一樣去找我嗎?會。會一直找嗎?會。會一直找到死嗎?會。你撒謊。—《蘇州河》

  049、 拉著你的手,就像左手拉右手。—《一聲嘆息》 [ 就是仙女站在你面前,你都不能動心...... 這也是劇中經典的一段]

  050、 其實呢,我是一個演員。—《喜劇之王》 [ 其實就痛苦來說呢,俄國戲劇學家......是由內而外,在由外而內,發自...... 這段也是經典的不行]

  051、 謝謝你給了我一個江湖夢,可是我卻看不到江湖邊。—《臥虎藏龍》

  052、 安紅,我想你。—《有話好好說》

  053、 我可能會忘記今天發生的世界大事,但是我永遠不會忘記,在這向海的陽臺上,你用礦泉水為我洗頭。—《甜言密語》

  054、 我知道你本來可以一槍打死我。在我沒有了解敵人之前,我是不會隨便殺他的。你了解我嗎?命運有的時候可真會開玩笑,想不到了解我的竟然是個警察。其實你是可以放棄的。我相信,只是我承諾的事情一定要做到。我能像你那麼瀟灑就好了。有時候我想做的事情卻做不到。我相信正義,可是沒有人相信我。好人通常被人誤解......你一點也不像是個警察。你也不像個殺手。—《喋血雙雄》

  055、 我終於證實了一件事,原來這個世界上真的有地心引力。—《A計劃》

  056、 阿SIR,我不做大哥很久了!—《英雄本色》[ 我發誓以後不讓人用槍指著我的頭。 ]

  057、 好好活著吧,只要你活著你就能碰上好多幸福,你就沒事偷著樂吧!—《沒事偷著樂》

  058、 有些人一輩子都在騙人,而有些人用一輩子去騙一個人。—《開往春天的地鐵》

  059、 我曾經試著做另外一個夢,然而,我卻失敗了。我終於明白,我的夢只屬於那個離去的人!我也發現有夢原來是一件痛苦的事!—《2046》

  060、 很多時候,愛一人愛得太深,人會醉,而恨得太久,心也容易碎。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等待,我不知道她等了我多久,我一直以為我不會再有機會見到她,突然間,我不知道怎麼開口,不知道怎麼講第一句話,告訴她,我真的很愛她。原來塵世間有很多煩惱是很容易解決的,有些事只要你肯反過來看,你會有另外一番光景,我終於明白,靜花水月是什麼意思,其實情之所至,應該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誰是男是女,又有什麼關係,兩個人在一起開心不就行了,今天她是小霸王,可能明天又會輪到我了。—《天下無雙》

061、 你見過磕長頭的人嗎?他們的身上和臉上都是黑的,可他們的心特別乾淨。—《可可西裏》

  062、 俺就是想要個說法。—《秋菊打官司》

  063、 如果,我多一張船票,你會不會跟我一起走?—《花樣年華》

  064、 阿爹常說:"出來跑,遲早都要還。 "—《無間道2》 [ 那些不專心做事,又好像在做事的人就是警察。那不是滿街都是警察。好多的! 傻強經典對白,太反應世界了。 ]

  065、 每天,你都會和許多人擦肩而過,他們可能會成為你的朋友或是知己。所以我從來沒有放棄和任何人擦肩而過的機會。有時候搞得自己頭破血流,管他呢!開心就行了。— 《墮落天使》

  066、 星星在哪都很亮的,就看你有沒有抬頭去看它們。—《玻璃樽》

  067、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你怎麼退出?—《笑傲江湖三部曲之東方不敗》

  068、 從分手的那一天開始,我每天買一罐5月1號到期的鳳梨罐頭,因為鳳梨是阿美最愛吃的東西,而5月1號是我的生日。我告訴我自己,當我買滿30罐的時候,她如果還不回來,這段感情就會過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在每個東西上面都有一個日子,秋刀魚會過期,肉罐頭會過期,連保鮮紙都會過期,我開始懷疑,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東西不會過期的?—《重慶森林》[ 這部片很經典,影響了當時很多電影的對白,光為了臺詞都值得一看,很多話很有道理]

  069、 人生不能像做菜,把所有的料都準備好了才下鍋。—《飲食男女》

  070、 麵包會有的,一切都會有的。—《列寧在十月》

  071、 我要你知道,這個世界上有一個人會永遠等著你。無論是在什麼時候,無論你在什麼地方,反正你知道總會有這樣一個人。—《半生緣》

  072、 人死了就什麼都完了,還沒完,還有回憶呢!—《藍宇》

  073、 拿個猴皮筋,做個彈弓砸你家玻璃。—《誰說我不在乎》

  074、 根本就沒有什麼食神,或者說人人都是食神。—《食神》 [ 羅卜沒挑過,莖太硬,失敗;豬紅沒硬度一夾就散,失敗...... 也是非常經典的 ]

  075、 古有關雲長全勝貫注下象棋刮骨療毒,今有我零零漆聚精會神看A片挖骨取彈頭。— 《國產零零漆》[ 你太優秀了,你那憂鬱的眼神,希噓的胡茬,還有那出神入化的刀法.. .... 片中開頭的這段經典]

  076、 只要你說我行,就算全天下的人都說我不行,我也不在乎!—《大內密探零零發》 [ 阿發,你在搞什麼?沒事,我就東搞一下,西搞一下羅! ...... ]

  077、 我想我們不會再見面了。 這輩子而已。 —《暗戰》

  078、 稟夫人,小人本住在,蘇州的城外,家裏有屋又有田,生活樂無邊,誰知那唐伯虎,他蠻橫不留情,勾結官俯目無天,佔我大屋奪我田,我爺爺跟他來翻臉,反被他一棍來打扁,我奶奶罵他欺善民,反被他捉進了唐俯院強姦了一百遍,一百遍。最後她懸梁自盡遺恨人間。他還將我父子,逐出了家園,流浪到江邊。我為就養老爹,惟有獨自行乞在廟前,誰知那唐伯虎,他實在太陰險,知道此情形,竟派人來暗算,將我父子狂歐在市前,小人身壯健,殘命得留全,可憐老父他魂歸天,此恨更難添。一邊勤賺錢,一邊讀書篇,發誓把功名顯,手刃仇人意志堅,從此唐寅詩集伴身邊,我牢記此仇不共戴天。—《唐伯虎點秋香》

  079、 從現在開始,你只許疼我一個人,要寵我,不能騙我,答應我的每一件事都要做到,對我講的每一句話都要真新,不許欺負我,罵我,要相信我,別人欺負我,你要第一時間出來幫我,我開心了,你就要陪著我開心,我不開心了,你就要哄我開心,永遠都要覺得我最漂亮的,夢裏也要見到我,在你的心裏面只有我,就是這樣了。—《河東獅吼》

  080、 古倫木,古倫木!歐巴,歐巴...... —《陽光燦爛的日子》

  081、 說好了是一輩子,差一年、一個月、一天、一個時辰......都不算是一輩子!—《霸王別姬》

  082、 這次讓你吃紙,下次就讓你們吃玻璃!—《精武門》

  083、 我對您的景仰有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又有如黃河氾濫一發不可收拾!—《鹿鼎記》

  084、 不打得你面露桃花,你就不知道花兒為什麼這樣紅!—《寶蓮燈》

  085、 出來混,要講信用。 說了殺你全家,就一定要殺你全家。—《古惑仔之人在江湖》

  086、 二十一世紀什麼最貴—人才!—《天下無賊》[ 黎叔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黎叔很生氣,後過很嚴重。哎......你們誰是賊啊!站出來給俺老鄉看看!莫辦法! 莫辦法就不給治了!? 都是劇中的經典 ]

  087、 不跟你說了,咱倆有溝,代溝。—《站臺》

  088、 我說過會把他帶回來,我說到做到。—《喋血街頭》

  089、 沒想到最了解我的人是我的敵人!—《英雄》

  090、 我跟他說過,等有一天他結婚了,送他六斤錢。—《小武》

  091、 一槍一個,就是三條人命!要是碰上職業殺手,一槍兩個,就是六條人命!— 尋槍》

  092、 只有在卡拉麵前,我才覺得自己有點人樣!—《卡拉是條狗》

  093、 誰贊成,誰反對?反對的舉手。—《黑金》

  094、 晚上睡覺別蓋太厚的被子,別穿過緊的內褲,早睡早起,多想想共產主義事業。— 《頑主》

  095、 縱然相知百年,還是要各奔前程。—《新蜀山》

  096、 我不管你是男是女,我只知道我好中意你。—《金枝玉葉》

  097、 我找到了那個杯子。—《旺角卡門》

  098、 酒越喝越暖,水越喝越寒。很多年之後,我有個綽號叫做西毒,任何人都可以變得狠毒,只要你嘗試過甚麼叫忌妒,我不會介意他人怎樣看我,我只不過不想別人比我更開心。當你不能再擁有的時候,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記。—《東邪西毒》

  099、 槍不會殺人,是人殺人..... —《槍王》

  100、 六十萬對八十萬,這是一鍋夾生飯,夾生飯我們也要一口一口把它吃下去。— 《大決戰》


========================================================

從現在開始,我只會疼你一個人;
會寵你、不會騙你,
答應你的每件事情都會做到,
對你講的每一句話都是真心;
不會欺負你、罵你、會相信你,
別人欺負你,我會在第一時間出來幫你;
你開心,我就會陪著你開心,
你不開心,我就會哄你開心;
永遠都會覺得你是最漂亮的,
夢裡面也會見到你,
在我心裡就只有你,
就是這樣…


今天...我利用google試圖搜尋拼湊出一些記憶中的文章...

在這期間...無意間瞥見了這一段話...

「感覺很熟悉,好像哪裡看過!」

於是...決定藉由google的神助..一解這疑惑...

搜尋結果便是這一百句經典的電影台詞...


然而...對於這句子的熟悉感..真的是因為看過這部電影的關係嗎?

不!我發誓我沒有看過這電影....


經過思索之後...

唯一的解答便是...

這一切都是..你曾經對我說過的承諾..或者是..未說過卻正在做的事情....

你那真心疼我保護我的心意...我收到了...


這是,你為我堆砌出的城堡...一個讓我安心的城堡....



本篇觀賞人數:累積至free web counter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k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